close

     參加萬能的讀書會一轉眼之間已經有5年了,首先要感謝葦軒提議辦讀書會,促使得這個團體能成立,一路上尋找題材,從書本到電影,就這樣不知不覺中過了5個年頭,在讀書會中由於力妍的一堂心靈課程開啟了我對心靈的探索。

      剛進讀書會時,和同學並沒有很熟,也不知到讀書會在做什麼,讀讀書嗎?其他也沒想那麼多,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才開始會就書或電影的情結分享生活經驗,我是個很不擅長表達的人,記得葦軒說過分享是需要將想要表達的內容在短時間內做整理再把他說出來,所以剛開始表達時常有被誤解的感覺,但我不怪別人,因為表達真的是需要練習的,我很感謝讀書會這個道場,讓我有表達的機會,學習將情感做表達與交流。

       記得在一部電影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父母對子女的愛常常是用責罵或是教導來表達愛的,所以有時孩子並未接收到父母的愛,但我們當父母的卻認為我們做的事是為孩子好,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是用對方覺得愛的方式對待他呢?還是用我們覺得愛的方式來對他呢?

      參加讀書會這些年來,我慢慢能夠體會,當我們真心愛一個人時,要學著用他想要的方式來愛對方,而非用我們的方式來愛對方,雖然都是愛,但是如果學著用他想要的方式來愛對方,對方真的可以接收到,也感受得到。

    感謝讀書會的所有同學,感謝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我相信我們相知相惜,一直到…….永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薇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